News & Events

最新消息

搶攻金門金湖新商圈 全聯超市豎招牌

全聯超市繼金寧慈湖店之後,再度搶攻金門,第二家門市塔后店即將落戶金湖鎮內,該門市緊鄰金門最大市港路重劃區,搶攻金湖新商圈.

繼金寧慈湖店之後,全聯超市再度搶攻金門,第二家門市塔后店即將落戶金湖鎮內,該門市緊鄰金門最大市港路重劃區,搶攻金湖新商圈意味濃厚,據消息人士指出,預計下(四)月將正式開幕。
昇恆昌五樓裕毛屋超市於去年底悄然結束營業,台灣超市龍頭卻在金湖市港路重劃區旁的塔后自然村用地上搭建超市準備營業,此前因室內部分建物違建未能符合建管要求,業者依照法規進行整改,負責設計的沈建宏建築師事務所再度送件,重新取得建築執照,立即加緊趕工。

近日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的塔后全聯超市正在加緊內部裝潢,商品貨架已正式進場,此前因地區新建案林立,電力公司作業能量有限,且現在要求電力管路地下化,管線挖掘鋪設大多委外施工,導致電力申請進度緩慢,影響超市進駐時程,自本月初,台電公司將配電管路工程交付紀揚營造,正於超市旁的柏油路進行開挖,準備鋪設地下電力管線,待電力管線完成後即可送電。

對於全聯超市而言,除中央空調系統外,尚擁有許多生鮮商品的冷凍、冷藏櫃機台,持續而穩定的電力供應非常重要,預計台電正式送電後,全聯超市的生鮮商品應可全面上架,不日即可開業。

Blog post Image

去年超市龍頭全聯併購味全旗下松青超市65個據點,其中五十幾家松青將換裝重新營業,部分松青據點面積未達百坪、或與全聯對街、商圈重疊性太高則不再重新開業,目前全省全聯超市已突破八百家,預計明年門市家數將可突破一千大關。

建國百年七月中旬,全聯第六百家門市「金門慈湖店」開幕第一天營業額就破紀錄,創下單日300萬元的佳績,當時全聯福利卡申辦新卡也破紀錄,開張未足月,便有一萬餘張新卡,在台灣若要新發兩萬張,必須耗時五年推廣,當時盛況空前,整個金門零售業都被全聯攻陷,受益小三通小額貿易盛行,以及陸客快速增長,店內總是吸引許多跑單幫、大陸人士駐足血拚。

塔后全聯超市正好位處權泰超市路口,兩家超市短兵相接,全聯是全台超市龍頭,權泰超市則為地區冷凍食品大型批發商陽明冷凍李孝光所轉投資,擁有冷凍食品的上游通路,如何應對全聯超市的進駐,頗受各方矚目。

山外漁會超市和金城據點一樣,都位於傳統市場,不但地段區位極佳,且擁有地區漁會系統奧援,權泰、漁會兩家超市皆具有相當的在地優勢,山外市區7-ELEVEN、金湖聯超市的兩位老闆早已跨足不動產投資、建築行業等其它產業,事業觸角向外延伸布局,總體風險尚屬可控,常言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預計全聯超市進駐塔后將對金湖地區的超市業者影響有限。

自今年起,金湖市港路重劃區多棟新建大樓將陸續交屋,除全聯超市進駐外,小型商家也正在逐步進駐,預期生活機能將越來越便利,新市里傳統街區的商業模式老化、腹地有限,不敷未來發展之所需,未來中高端服務業將會選擇在重劃區及其周邊開設營業據點,未來金湖商圈勢將面臨新一輪的結構性調整。

值得擔憂的是,截至二月底縣府最新統計,金寧鄉總人口數已達28946人,正式超越金湖鎮總人數28430人,鄉人口數超越鎮已逾五百多人,金寧鄉正式躍升為全縣第二大鄉鎮,由於東西半島發展持續失衡,金湖鎮產業發展面臨瓶頸,被視為金湖地區發展引擎的昇恆昌金湖廣場、金湖大飯店營運依舊未見起色,此刻正面臨陸客縮減、觀光淡季的雙重壓力,在在考驗著業者的商業智慧與經營實力,眼下市港路重劃區十多棟新建大樓拔地而起,即將陸續完工交屋,由於產業發展遲緩,為重劃區的就業人口進住帶來些許隱憂,後勢值得各方關注。

出處來源:亞洲經濟通訊社 by記者陳金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