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最新消息

捷運萬大線中和至樹林段 2011年8月動工

交通部長毛治國於100年5月2日參加土城重大建設座談時允諾,讓捷運萬大線提早在100年8月動工。

交通部長毛治國於參加土城重大建設座談時允諾,讓捷運萬大線提早在100年8月動工。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應立委盧嘉辰之邀,到新北市土城、三峽兩地視察時,宣布捷運萬大線將提早在今年八月動工。 捷運萬大線採兩階段分期興建,土城段屬第二階段,原規畫土城全段採高架型式,但多次協調後,已同意在金城路過明德路口後,再爬升為高架。 毛治國說,已與相關單位達成共識,萬大線可望在今年八月提前動工;而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也當場宣布,將萬大線第二階段規畫案提早到明年初送交通部核准,希望兩個階段能夠一起通車。 而連絡國道三號土城交流與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的特二號快速道路去年已通車新莊及五股間路段,何時全線能通車受到矚目。 公路總局也在場表示,特二號道路總長十二.八公里,設有十處匝道,土城有位於土城抽水站南側、大安路段及城林橋等三處。目前自板橋縣民大道至城林橋及大安路至亞洲路平面道路段已完工,而城林橋至土城交流道段及銜接土城交流道工程,可望在今年七月底完工,預計十一月初可通車。

出處來源:中國時報 

Blog post Image